艾菲斯酒莊

艾菲斯酒莊歷史

1928

艾爾柏圖富雍先生(Albertus Viljoen (Alvi)van der Merwe)或稱老艾菲斯先生,在布里德河兩岸(Breede River)買下了整片土地,建立了農場。日後更建造了一道矮橋,方便了橫跨對岸,便是我們日後稱之為艾菲斯品牌(Alvi’s Drift), 就是今天的酒莊名字。而第一株葡萄藤就在此種植起來,從此一個優雅而端庒的酒窖誕生了。

1959

老艾菲斯先生兒子,貝蒂爾先生(Bertie)承繼了整個農場庒園,延續種植葡萄樹,擴充葡萄園,打造酒窖,正式定名為「旺登堡酒莊」(Rondebosh)。同時貝蒂爾先生(Bertie)更成為南非KWV組織及南非百蘭地基金會(South African Brandy Foundation)的理事。在2010年,更被推選為南非葡萄酒行業的傳奇人物。 (Legend of the SA Wine Industry)

1999

貝蒂爾先生(Bertie)兒子,艾菲斯先生(Alvi,原是一位醫生,後來兼管了家族事業,成功引用了艾菲斯品牌(Alvi’s Drift) 作為酒莊日後的名字,為進入瓶裝葡萄酒市場鋪路。

2001

首款以艾菲斯品牌(Alvi’s Drift)的葡萄酒面世。沙當麗白葡萄酒,贏得南非年輕酒大賽金獎。 (SA Young Wine Show)

2003

首款艾菲斯酒莊紅葡萄酒面世,艾菲斯希哈 2002。 (Alvi’s Drift Shiraz 2002)

2004

艾菲斯先生全力投入管理家族企業。創造理念,全面提升葡萄園設備,提高葡萄酒質量,打進品牌葡萄酒市場。並贏得數項金獎,更被評為5星級酒莊。

2006

品牌開普敦混釀酒(Cape Blend),艾菲斯珍藏(Drift Fusion)及艾菲斯白詩南(Chenin Blanc) 面世, 雙雙都贏得Veritas 大賽金獎。

2009

成立艾菲斯國際有限公司,專業銷售艾菲斯品牌的原瓶酒,而艾菲斯私人酒窖(Alvi’s Drift Private Cellar)則繼續以供應葡萄子及釀酒設備為核心業務。

2010

成功開發了南非全國葡萄酒市場,建立分銷網絡。並拓展國際市場,分別在歐洲及加拿大委託代理商,開始分銷業務。

2017

瓶裝銷售由2010年佔集團葡萄酒生產總量01%的比例,突破至15%總比例。而艾菲斯維歐尼耶白葡萄酒(Viognier)更贏得南非全國超市葡萄酒獨立分銷品牌的第一位。艾菲斯皮諾特紅葡萄酒得第3位,艾菲斯長相思白葡萄酒得第5位。

酒莊位置

艾菲斯酒莊是位於布里德河兩岸 (Breede River),從開普敦往東行車兩小時,便可到達位於伍斯特(Worcester)內的艾菲斯酒莊。

氣候

典型的地中海氣候,溫和潮濕的冬天,熾熱乾燥的夏天。冬天冷凍的氣溫令葡萄藤進入冬眠狀態,以保持最佳養份在春天萌芽。距離清涼的大西洋海岸僅70公里,通常在夏天的晚間,葡萄園不斷被海岸邊吹來的涼鳳降著溫。清涼的夏秋晚上,穩定了採擇葡萄所需的環境因素。這也造就出一個理想環境給葡萄子慢慢成熟生長,種植出優質葡萄品種。天然瀑布,給布里德河提供了充足而優質水源,有效率地灌溉莊園。而在少雨水的夏天,也是低致染病環境,只安排低限度灑水,葡萄樹便一樣會健康地生長。

土壤

葡萄園分佈在不同的土壤層上。靠近布里德河兩岸的是沖積土,非常肥沃,十分適合長相思葡萄品種生長。我們最優質的長相思就是在遍土地上培育出來的。而頁岩Shale)為我們眾多優質的紅葡萄子莊園提供了良好的排水系統,西拉子,赤霞珠,梅諾及皮諾特都是在這片頁岩上出色的生長著。而螞蟻化石山的土壤則有利於我們最好的白葡萄酒生長。白詩南,沙當麗及維歐尼耶在這土壤上種植出深層的菓香味道來。

葡萄園

整個莊園面積是7000公頃大,在布里德河的兩岸及周邊範圍。其中420公頃是葡萄園,種植了超過20多個葡萄品種。艾菲斯莊園是全南非私人擁有及自產葡萄最大的釀酒廠。恰當良好的氣候造就了某些特殊品種的生長環境要求,更提升了葡萄子的質量。大部分葡萄園都坐落於圍繞布里德河微微小山坡上。基本上,我們最好的葡萄園都是低產收率的,葡萄藤吸收的大部分營養,都是葡萄園所提供的天然施堆肥。

釀酒師

艾菲斯先生(Alvi van de Merwe) 

莊園釀酒廠

所有釀酒葡萄均是自家葡萄園種植,並由家族傭有的釀酒廠釀製。

釀酒哲學

我們每年都會評估我們所有生產葡萄酒的質量,是否符合市場上的需求。如有改進空間,我們樂意改進我們的葡萄培植方法和生產技術,務求達到理想的產能。通過以往的經驗,不斷的試驗,在葡萄園內細心選址,分類品種, 複製繁植,到葡萄棚設計,實地考察,我們都為每款葡萄酒篇定了細緻的生產藍圖。專門挑選所需的每一串葡萄子,逐塊葡萄田逐一棌摘。棌摘的葡萄會馬上送往釀酒廠,以計劃好的生產程序,沒有絲毫偏差,以最簡單,直接了當的生產​​出最好的葡萄酒。

聯絡我們

電 話

香港:(+852) 6313 2688

中國:(+86) 13902231261

Whatsapp
(+852) 6313 2688

微信
13902231261

地 址:

香港地址 :

香港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136-138號
金門商業大廈11樓1106室

 

國内地址 :

廣州市海珠區江南大道中80號
創展自由港13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