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斯酒庄

艾菲斯酒庄历史

1928

艾尔柏图富雍先生(Albertus Viljoen (Alvi)van der Merwe)或称老艾菲斯先生,在布里德河两岸(Breede River)买下了整片土地,建立了农场。日后更建造了一道矮桥,方便了横跨对岸,便是我们日后称之为艾菲斯品牌(Alvi’s Drift), 就是今天的酒庄名字。而第一株葡萄藤就在此种植起来,从此一个优雅而端庒的酒窖诞生了。

1959

老艾菲斯先生儿子,贝蒂尔先生(Bertie)承继了整个农场庒园,延续种植葡萄树,扩充葡萄园,打造酒窖,正式定名为「旺登堡酒庄」(Rondebosh)。同时贝蒂尔先生(Bertie)更成为南非KWV组织及南非百兰地基金会(South African Brandy Foundation)的理事。在2010年,更被推选为南非葡萄酒行业的传奇人物。 (Legend of the SA Wine Industry)

1999

贝蒂尔先生(Bertie)儿子,艾菲斯先生(Alvi,原是一位医生,后来兼管了家族事业,成功引用了艾菲斯品牌(Alvi’s Drift) 作为酒庄日后的名字,为进入瓶装葡萄酒市场铺路。

2001

首款以艾菲斯品牌(Alvi’s Drift)的葡萄酒面世。沙当丽白葡萄酒,赢得南非年轻酒大赛金奖。 (SA Young Wine Show)

2003

首款艾菲斯酒庄红葡萄酒面世,艾菲斯希哈 2002。 (Alvi’s Drift Shiraz 2002)

2004

艾菲斯先生全力投入管理家族企业。创造理念,全面提升葡萄园设备,提高葡萄酒质量,打进品牌葡萄酒市场。并赢得数项金奖,更被评为5星级酒庄。

2006

品牌开普敦混酿酒(Cape Blend),艾菲斯珍藏(Drift Fusion)及艾菲斯白诗南(Chenin Blanc) 面世, 双双都赢得Veritas 大赛金奖。

2009

成立艾菲斯国际有限公司,专业销售艾菲斯品牌的原瓶酒,而艾菲斯私人酒窖(Alvi’s Drift Private Cellar)则继续以供应葡萄子及酿酒设备为核心业务。

2010

成功开发了南非全国葡萄酒市场,建立分销网络。并拓展国际市场,分别在欧洲及加拿大委托代理商,开始分销业务。

2017

瓶装销售由2010年占集团葡萄酒生产总量01%的比例,突破至15%总比例。而艾菲斯维欧尼耶白葡萄酒(Viognier)更赢得南非全国超市葡萄酒独立分销品牌的第一位。艾菲斯皮诺特红葡萄酒得第3位,艾菲斯长相思白葡萄酒得第5位。

酒庄位置

艾菲斯酒庄是位于布里德河两岸 (Breede River),从开普敦往东行车两小时,便可到达位于伍斯特(Worcester)内的艾菲斯酒庄。

气候

典型的地中海气候,温和潮湿的冬天,炽热干燥的夏天。冬天冷冻的气温令葡萄藤进入冬眠状态,以保持最佳养份在春天萌芽。距离清凉的大西洋海岸仅70公里,通常在夏天的晚间,葡萄园不断被海岸边吹来的凉凤降着温。清凉的夏秋晚上,稳定了采择葡萄所需的环境因素。这也造就出一个理想环境给葡萄子慢慢成熟生长,种植出优质葡萄品种。天然瀑布,给布里德河提供了充足而优质水源,有效率地灌溉庄园。而在少雨水的夏天,也是低致染病环境,只安排低限度洒水,葡萄树便一样会健康地生长。

土壤

葡萄园分布在不同的土壤层上。靠近布里德河两岸的是冲积土,非常肥沃,十分适合长相思葡萄品种生长。我们最优质的长相思就是在遍土地上培育出来的。而页岩Shale)为我们众多优质的红葡萄子庄园提供了良好的排水系统,西拉子,赤霞珠,梅诺及皮诺特都是在这片页岩上出色的生长着。而蚂蚁化石山的土壤则有利于我们最好的白葡萄酒生长。白诗南,沙当丽及维欧尼耶在这土壤上种植出深层的果香味道来。

葡萄园

整个庄园面积是7000公顷大,在布里德河的两岸及周边范围。其中420公顷是葡萄园,种植了超过20多个葡萄品种。艾菲斯庄园是全南非私人拥有及自产葡萄最大的酿酒厂。恰当良好的气候造就了某些特殊品种的生长环境要求,更提升了葡萄子的质量。大部分葡萄园都坐落于围绕布里德河微微小山坡上。基本上,我们最好的葡萄园都是低产收率的,葡萄藤吸收的大部分营养,都是葡萄园所提供的天然施堆肥。

酿酒师

艾菲斯先生(Alvi van de Merwe)

庄园酿酒厂

所有酿酒葡萄均是自家葡萄园种植,并由家族佣有的酿酒厂酿制。

酿酒哲学

我們每年都會評估我們所有生產葡萄酒的質量,是否符合市場上的需求。如有改進空間,我們樂意改進我們的葡萄培植方法和生產技術,務求達到理想的產能。通過以往的經驗,不斷的試驗,在葡萄園內細心選址,分類品種, 複製繁植,到葡萄棚設計,實地考察,我們都為每款葡萄酒篇定了細緻的生產藍圖。專門挑選所需的每一串葡萄子,逐塊葡萄田逐一棌摘。我们每年都会评估我们所有生产葡萄酒的质量,是否符合市场上的需求。如有改进空间,我们乐意改进我们的葡萄培植方法和生产技术,务求达到理想的产能。通过以往的经验,不断的试验,在葡萄园内细心选址,分类品种, 复制繁植,到葡萄棚设计,实地考察,我们都为每款葡萄酒篇定了细致的生产蓝图。专门挑选所需的每一串葡萄子,逐块葡萄田逐一棌摘。棌摘的葡萄会马上送往酿酒厂,以计划好的生产程序,没有丝毫偏差,以最简单,直接了当的生产​​出最好的葡萄酒。棌摘的葡萄會馬上送往釀酒廠,以計劃好的生產程序,沒有絲毫偏差,以最簡單,直接了當的生產​​出最好的葡萄酒。

联络我们

电 话

香港:(+852) 6313 2688

中国:(+86) 13902231261

Whatsapp
(+852) 6313 2688

微信
13902231261

地 址:

香港地址 :

香港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136-138号
金门商业大厦11楼1106室

 

国内地址 :

广州市海珠区江南大道中80号
创展自由港13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