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斯酒庄

艾菲斯酒庄历史

1928

艾尔柏图富雍先生(Albertus Viljoen (Alvi)van der Merwe)或称老艾菲斯先生,在布里德河两岸(Breede River)买下了整片土地,建立了农场。 日后更建造了一道矮桥,方便了横跨对岸,便是我们日后称之为艾菲斯品牌(Alvi’s Drift), 就是今天的酒庄名字。 而第一株葡萄藤就在此种植起来,从此一个优雅而端个省份的酒窖诞生了。

1959

老艾菲斯先生儿子,贝蒂尔先生(Bertie)承继了整个农场大厦,延续种植葡萄树,扩充葡萄园,打造酒窖,正式定名为「旺登堡酒庄」(Rondebosh)。 同时贝蒂尔先生(Bertie)更成为南非KWV组织及南非百兰地基金会(South African Brandy Foundation)的理事。 在2010年,更被推选为南非葡萄酒行业的传奇人物。 (Legend of the SA Wine Industry)

1999

贝蒂尔先生(Bertie)儿子,艾菲斯先生(Alvi,原是一位医生,后来兼管了家族事业,成功引用了艾菲斯品牌(Alvi’s Drift) 作为酒庄日后的名字,为进入瓶装葡萄酒市场铺路。

2001

首款以艾菲斯品牌(Alvi’s Drift)的葡萄酒面世。 沙当丽白葡萄酒,赢得南非年轻酒大赛金奖。 (SA Young Wine Show)

2003

首款艾菲斯酒庄红葡萄酒面世,艾菲斯希哈 2002。 (Alvi’s Drift Shiraz 2002)

2004

艾菲斯先生全力投入管理家族企业。 创造理念,全面提升葡萄园设备,提高葡萄酒质量,打进品牌葡萄酒市场。 并赢得数项金奖,更被评为5星级酒庄。

2006

品牌开普敦混酿酒(Cape Blend),艾菲斯珍藏(Drift Fusion)及艾菲斯白诗南(Chenin Blanc) 面世,双双都赢得Veritas 大赛金奖。

2009

成立艾菲斯国际有限公司,专业销售艾菲斯品牌的原瓶酒,而艾菲斯私人酒窖(Alvi’s Drift Private Cellar)则继续以供应葡萄子及酿酒设备为核心业务。

2010

成功开发了南非全国葡萄酒市场,建立分销网络。 并拓展国际市场,分别在欧洲及加拿大委托代理商,开始分销业务。

2017

瓶装销售由2010年占集团葡萄酒生产总量01%的比例,突破至15%总比例。 而艾菲斯维欧尼耶白葡萄酒(Viognier)更赢得南非全国超市葡萄酒独立分销品牌的第一位。 艾菲斯皮诺特红葡萄酒得第3位,艾菲斯长相思白葡萄酒得第5位。

酒庄位置

艾菲斯酒庄是位于布里德河两岸(Breede River),从开普敦往东行车两小时,便可到达位于伍斯特(Worcester)内的艾菲斯酒庄。

气候

典型的地中海气候,温和潮湿的冬天,炽热干燥的夏天。 冬天冷冻的气温令葡萄藤进入冬眠状态,以保持最佳养份在春天萌芽。 距离清凉的大西洋海岸仅70公里,通常在夏天的晚间,葡萄园不断被海岸边吹来的凉凤降着温。 清凉的夏秋晚上,稳定了采择葡萄所需的环境因素。 这也造就出一个理想环境给葡萄子慢慢成熟生长,种植出优质葡萄品种。 天然瀑布,给布里德河提供了充足而优质水源,有效率地灌溉庄园。 而在少雨水的夏天,也是低致染病环境,只安排低限度洒水,葡萄树便一样会健康地生长。

土壤

葡萄园分布在不同的土壤层上。 靠近布里德河两岸的是冲积土,非常肥沃,十分适合长相思葡萄品种生长。 我们最优质的长相思就是在遍土地上培育出来的。 而页岩Shale)为我们众多优质的红葡萄子庄园提供了良好的排水系统,西拉子,赤霞珠,梅诺及皮诺特都是在这片页岩上出色的生长着。 而蚂蚁化石山的土壤则有利于我们最好的白葡萄酒生长。 白诗南,沙当丽及维欧尼耶在这土壤上种植出深层的菓香味道来。

葡萄园

整个庄园面积是7000公顷大,在布里德河的两岸及周边范围。 其中420公顷是葡萄园,种植了超过20多个葡萄品种。 艾菲斯庄园是全南非私人拥有及自产葡萄最大的酿酒厂。 恰当良好的气候造就了某些特殊品种的生长环境要求,更提升了葡萄子的质量。 大部分葡萄园都坐落于围绕布里德河微微小山坡上。 基本上,我们最好的葡萄园都是低产收率的,葡萄藤吸收的大部分营养,都是葡萄园所提供的天然施堆肥。

酿酒师

艾菲斯先生(Alvi van de Merwe)

庄园酿酒厂

所有酿酒葡萄均是自家葡萄园种植,并由家族佣有的酿酒厂酿制。

酿酒哲学

我们每年都会评估我们所有生产葡萄酒的质量,是否符合市场上的需求。 如有改进空间,我们乐意改进我们的葡萄培植方法和生产技术,务求达到理想的产能。 通过以往的经验,不断的试验,在葡萄园内细心选址,分类品种, 复制繁植,到葡萄棚设计,实地考察,我们都为每款葡萄酒篇定了细致的生产蓝图。 专门挑选所需的每一串葡萄子,逐块葡萄田逐一棌摘。 棌摘的葡萄会马上送往酿酒厂,以计划好的生产程序,没有丝毫偏差,以最简单,直接了当的生产 出最好的葡萄酒。

联络我们

电 话

香港:(+852) 6313 2688

中国:(+86) 13902231261

Whatsapp
(+852) 6313 2688

微信
13902231261

地 址:

香港地址 :

香港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136-138号
金门商业大厦11楼1106室

 

国内地址 :

广州市海珠区江南大道中80号
创展自由港1302室